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上市公司舆情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上市公司舆情榜

招商分析师力挺神雾集团 顺丰股东不收购百度外卖

2018-07-13 14:01 作者: 黄远芳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黄远芳

神雾集团遭知名财经评论家质疑,招商证券激烈回应:5月24日晚间,网络出现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质疑神雾集团的文章,直指神雾环保利用关联交易实现业绩增长套路、质疑神雾节能2016年年报现金未正常回流及毛利率过高等问题。25日早晨,招商证券环保行业首席分析师朱纯阳激烈回应,连夜赶制反驳报告对各个质疑的要点进行反击。

25日开盘后,两家公司均告跌停,市值共计蒸发约57亿元。同时哈空调因控股权的竞购方之一为神雾集团,早盘亦遭连累报收跌停。

此次事件较为罕见的是,上市公司遭质疑却惹恼了第三方中立机构。对此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叶檀的质疑问题从公开信息就可以找到很多漏洞,我们不需要到公司进行调研就可以进行回应。现在神雾环保与神雾节能不在我们的静默池之中,也就是不在我们的不能发声的限制名单之中。”

顺丰控股澄清股东收购百度外卖传言:5月20日顺丰控股公告称,控股股东明德控股将5亿股公司股票质押给中信信托,质押期限不明。市场纷纷猜测百亿融资究竟为何,有传闻称,顺丰有意收购百度外卖。还有传闻称,当前顺丰控股确实在与百度外卖商谈资本层面合作的事宜,但并非外界传言顺丰控股将全盘接手以及要投资百度外卖,而是通过双方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的形式操作,各持50%的股份。

有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以异地配送为主、集散分发模式运营的顺丰来说,百度外卖可以弥补其在同城急配方面的不足。而对于以人工智能为志向的百度来说,百度外卖长年亏损也已经到了被抛弃的边缘,出售给顺丰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对于愈演愈烈的收购传闻,24日顺丰和百度方面都给出了回应,顺丰表示:“没有这件事情,不知传言从何而来。”百度方面也称:“没有相关消息。”

新都进入退市整理期,逾12亿资金跌停板排队出逃:新都成为2017年首支退市股,5月24日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复牌首日公司股票跌停,交易软件显示,处在跌停价附近的有约180万户,以7.16元/股的价格粗略计算,逾12亿资金在排队出逃。

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根据相关规则,ST新都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45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业内人士表示,退市或将成为常态化,“有进有出”才是一个健康证券市场的常态。

同时,投资者是否可以索赔也引起市场的关注。有律师认为,退市本身并不符合投资者索赔的理由,如果是公司年报造假或者财务造假等情况而导致退市,满足相关条件的投资者是可以进行索赔的。但因ST新都长期停牌,估计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为数不多。

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 融创或展现更多话语权:5月21日晚公告,贾跃亭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专任董事长一职,梁军任公司总经理。同日,乐视网召开媒体沟通会,就乐视网相关人事调整和乐视目前发展态势,对外进行说明。交流会上贾跃亭对股权质押情况进行简单说明,表示目前贷款的总金额已经下降了将近一半,质押率也在逐渐下降。

解除自身在乐视网高比例的股权质押,是今年1月融创中国入股乐视时,对贾跃亭约束的多个条件之一。有媒体指出,在此前的入股协议中,融创中国除向乐视网、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三家公司派驻财务经理外,还将三者纳入联营公司中,但从其持股来看,前两者并未达到纳入联营公司的标准。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贾跃亭或许做了很大让步,同时融创也拥有了更多话语权。”

中联重科116亿出售环境产业80%股权获市场认可:5月21日晚间公告,中联重科宣布将出售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80%股权,作价116亿。交易完成后,其主营业务由此聚焦为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两大装备制造板块。

据了解,本次交易价格以环境板块2016年净利润7.55亿元为基础,总体估值为145亿元,对应环境产业板块2016年净利润的19倍。有媒体认为,中联重科初入环境产业时,环卫机械业务规模不足1亿元。经历14年的培育,环境产业公司已经在中联重科旗下成长为年营业收入56亿元的“小巨人”企业。仅以出让的80%股权价值计算,中联重科已获近百倍于初始投资的收益,对上市公司股东而言,回报颇丰。

有知名财经博主透露,标的主要购买方盈峰控股董事长、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的独子何剑锋在给公司内部的一封信中表示,收购中联重科是集团环保产业升级的需要,通过收购集团将拥有国内最全的环保产业群。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