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光大集团与辽宁省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9-05-30 14:50

日前,光大集团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在沈阳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等见证签约。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光大银行行长葛海蛟,辽宁省副省长王大伟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综合金融、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健康医疗、新科技等领域展开合作,全力支持辽宁国有企业改革,加快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助力辽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辽宁将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支持光大集团辖属金融机构担任重点建设项目的融资牵头单位或管理人,辖属实业公司参与辽宁旅游、环保、康养医疗等社会领域建设。光大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辽宁“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一带五基地”建设,加大对辽宁中小微企业信贷力度,并将在金融、环保、旅游、医养等领域为辽宁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金融支持。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多领域双向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一军表示,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有进、总体向好的良好态势,实现开门红。光大是国有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在金融和实业领域有一批优秀企业,与辽宁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的合作大有可为。如光大旗下中青旅是国内知名的综合旅游服务商,辽宁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旅游大省但还不是旅游强省,双方在旅游产业领域的合作将有助于辽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辽宁第三产业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健全协调机制,由简到繁、由易到难、由小到大,扎扎实实推进合作协议落实,助推辽宁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晓鹏表示,光大集团愿积极助力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发挥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特色优势,以“1+4+1”为总体合作框架,全面加强与辽宁六大领域的合作。“1”即综合金融服务,以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产业基金、信托、金融租赁等综合金融服务为基础,提供一揽子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辽宁省实体经济发展。“4”即环保、文旅、健康、科技四大产业。依托旗下光大国际提供垃圾焚烧发电、水环境治理综合解决方案;依托旗下中青旅打造辽宁旅游目的地知名品牌,协助打造知名文旅综合体,发挥中青旅百家旅行社联盟和智慧旅游系统的优势开展营销服务,助力辽宁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迈进;依托旗下健康养老产业,在辽宁打造一批标杆健康养老项目;依托旗下云缴费、特斯联等科技产业,开展“云生活”合作和“智慧城市”建设。另一个“1”即提供美丽乡村建设整体解决方案。依托旗下金融、环保、旅游等产业优势,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金融支持,提供美丽乡村“垃圾和秸秆发电、污水治理和生态厕所”的环保综合解决方案。(楼蓉 李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