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高管疑似泄露业绩,山西汾酒忙澄清;海尔集团遭不实报道,媒体忙致歉

2019-10-25 11:31 来源: 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高管疑似泄露业绩山西汾酒急忙澄清

舆情评分:60

10月18日,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股份公司总经理常建伟代表汾酒集团出席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世界名酒价值论坛”。在论坛对话环节,常建伟表示:“三年前汾酒集团酒类营收60亿左右,预计2019年汾酒集团酒类营收有望达到120亿。”

山西汾酒(600809.SH)22日就此发布公告称,120亿营业收入数据为汾酒集团公司2019年冲刺目标,而非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预测。

4

根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微信ID:renminyq)数据监测,山西汾酒近期舆情快速走高,达到近一个月高点。

舆情指数从18日开始有所发酵,10月21日有媒体刊登名为《山西汾酒总经理透露全年营收或达120亿涉嫌信披违规》相关报道,并有部分网站进行了转载。

海尔集团遭到不实报道,相关公众号忙致歉

舆情评分:52

10月22日,海尔集团官微登载了微信公众号“裸泳”和“西姆”的致歉声明,据声明显示,“裸泳”和“西姆”因转发涉及海尔不实信息的文章,对海尔集团造成不良影响,针对此事,“裸泳”和“西姆”进行了道歉,并删除了相关文章。

据了解,上述“不实文章”名为《海尔的溃败,始于领导天天讲颠覆》,作者为“Jerry同学”,原发表于公众号“三茅HR”。此前,“三茅HR”就已针对不实信息发表了致歉公告。

当日舆论热议的还有以下公司:

5

注:舆情指数区间为(-100,100),该指数由系统根据舆情变化自动生成,绝对值越大,舆论关注度越高,分数为负时则舆论偏负面,反之为正。

(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