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光大数字金融吹响助力复工复产冲锋号

2020-04-25 06:40

 战疫情,稳经济,光大银行利用其数字金融行业优势推出多类线上化创新金融产品,按下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键”。

精准施策  云支付带动中小企业“齐步走”。光大银行全面开通“云支付”抗击疫情业务绿色服务通道,防疫业务特事特办、随办随到,为抗击疫区的服务点亮一路绿灯,并为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公益组织、抗疫相关服务企业等提供0费率服务或手续费减免服务。在银行卡跨行支付产品应用过程中,“云支付”积极支持出行、百货、家政、餐饮等行业商户线上化进程,助力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实体经济。光大银行专门制定了业务流程简化方案,安排专人专岗负责快速审批,全力保障跨行代发服务的时效性,并制定疫情相关款项手续费减免政策,向客户传递“光”速温暖。

科技先行   推区块链融资产品“光信通”。 “光信通”是光大银行与“蚂蚁双链通”平台合作上线的首期产品,也是对公网贷平台对外开放的第一个面向企业客户融资的产品。该产品全面支持全产业链金融,通过打通产业链与资金链,以区块链技术实现核心企业信用的多级流转,从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流动性工具,整体产品服务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创新赋能  上线电子账户资金代发业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光大银行结合企事业单位切实经营需求,在“严控风险、明确身份”的前提下,迅速开发上线基于II类银行结算账户的支付结算服务和功能,为合作伙伴提供电子账户的线上资金代发服务,通过特殊时期为各行各业提供高效安全金融服务支持和保障,助力提升企业和产业链效率,为全社会加快复工复产做出应尽的责任。

开放合作  重振信心促消费升级。光大银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实惠。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向更多传统消费领域持续渗透融合,居民消费逐步从从线下向线上转移,并重点向吃穿用行等服务消费方向倾斜。为此,光大银行积极引入大型线上生活服务平台,采用银行补贴等方式,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增强消费升级的能力。

云端服务 95595一直都在。 2月21日光大银行远程云端服务正式上线,为客户提供最简便、最安全、最贴心的服务。自首次上线至今,已为超20万位客户提供“云端”服务。同时,光大银行还就95595常规服务进行了创新升级,推出外呼预约服务,阳光小智将为客户采集信息及业务需求,客服人员会在24小时内极速外呼客户办理相关业务。此外,光大银行95595还上线了“单位开户核实”功能,为对公客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办理渠道,有效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楼蓉 李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