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安信信托荣获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精准扶贫奖”

2019-03-28 13:5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日,第四届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峰会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上,安信信托凭借其长期以来在精准扶贫、慈善帮困领域的深度实践,荣获“精准扶贫奖”。

据了解,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由上海证监局、上海市总工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上海上市公司协会、第一财经、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联合主办,关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加快上海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唯一在上交所上市的信托公司,安信信托长期以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响应证监会发布的《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重视金融企业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中的实践工作,通过慈善信托、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助力贫困地区从根本上减贫、脱贫。本次荣获上海上市公司协会的“精准扶贫奖”,正体现出对安信信托扶贫、减贫工作的认可与支持。

在慈善信托方面,安信信托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同打造了上海首单永续型慈善信托项目——“蓝天至爱1号”,预设筹款金额达1亿元。依托安信信托在资产管理领域的专业能力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在慈善项目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该信托财产及其收益全部用于《慈善法》规定的慈善公益项目,力求做到信托财产的保值增值与合理善用。

在产业扶贫领域,安信信托充分利用信托横跨资本、金融及实业市场的投资灵活性,强化基于实业的主动管理能力,在支持脱贫减贫的同时,创造商业价值。

在海南省东方市,安信信托投资设立的“北纬十八度”果业基地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红心火龙果生产基地,该基地通过贫困户贷款入股分红、商贸扶贫、智力扶贫、就业扶贫等方式,为基地周边9个乡镇贫困户约18000人分红超过670万元,同时提供近千个工作岗位,有效帮助当地农民脱贫。

同时,安信信托依托长期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经验,与专业慈善公益机构携手,关注脱贫进程中的更多细节。2018年,安信信托携手上海市宋庆龄基金会,在银保监会对口精准扶贫区域内蒙古察右后旗,开展了名为“草原相信明天”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援建项目。

“草原相信明天”项目通过建立远程心理课室、现场心理讲座、远程心理咨询、心理师资力量培训等方式,为当地中小学生提供心理情况评测、心理疏导、互动活动等服务,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目前,该项目组已在当地走访、调研1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并采用专业的小学生心理健康评定量表(MHRSP)进行了抽样调查及有针对性的课程设置、开展。同时,首批20名当地教师的培训及考试工作已于12月中旬结束,通过考试的当地教师将获得国家“心理疏导”岗位技能证书,并在项目组的指导与辅助下,长效开展心理教育。

安信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责无旁贷。安信信托未来还将持续以创造与维护社会信任为理念,持续投入精准扶贫及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