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光大银行“三步走” 立体布局国际化

2019-04-01 14:30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走出国门,海外金融服务的需求也随之上升。同时,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背景下,中资银行也加快了海外布局步伐,提升服务全球化能力。

光大银行境外机构建设起步时间虽然较晚,但随着国家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及“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落地,光大银行自2013年起,积极布局海外机构版图。2013年光大银行成立香港分行。2015年光大银行开始实施《中国光大银行海外机构发展战略》,正式开启了境外机构布局的全新历程。从2015年起,光大银行以亚、美、欧等重点地区为支点,加快了境外机构建设步伐,2016年建成首尔分行及光银国际(香港),2017年建成光银欧洲(卢森堡)及卢森堡分行。

从经营情况看,光大银行香港、首尔分行、光银国际等机构均在成立后一年实现盈利,总体经营效益良好,且在合规管理方面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获得监管机构的肯定。在机构“走出去”的同时,光大银行境外经营管理能力稳步提升,各境外机构在经营业绩、风险合规管理方面表现稳健,在总体布局、筹建模式、治理架构、申设速度及可比效益等方面具备领先优势,跃身成为境外机构建设方面的新锐力量。光大银行凭借近年来在境外机构建设方面的亮眼表现,荣获了“2018年度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新锐奖”。

2018年光大银行贸易金融突出“做客户的财富管理者”的服务目标,通过“阳光供应链”产品创新、名品精细化管理、系列品牌发布会等有力措施,打造贸易融资、供应链融资、支付结算、现金管理等交易型重点业务,推动在线“阳光供应链”业务发展,全面提升财富管理内力。目前,光大银行已初步形成集表内外、本外币、结算融资、利率汇率、区(自贸区)内外、境内外、线上线下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贸易金融业务平台及服务体系。

光大银行以开放的形式接受国际通行或主流游戏规则,通过开展国际结算、参与国际银团贷款等相关业务,将境内与境外服务延伸相结合,为境内外客户打造全球化交易服务平台。

光大银行而言,下一步是影响力“走出去”。通过业务“走出去”、机构“走出去”、影响力“走出去”的“三步走”目标,光大银行将搭建、完善境内外一体化的服务平台,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为国内企业参加全球价值链竞争提供有力的融资支持;同时,光大银行还将始终将合规经营与风险管控放在首位,身体力行,力争成为中国银行业海外健康经营的典范。

(楼蓉 李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