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安信信托荣获2018杨浦区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 金融助力上海经济前行

2019-04-19 17:5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日,由上海市杨浦区投资促进办公室、杨浦区投资发展服务中心颁发的“2018年度杨浦区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名单出炉,安信信托喜获殊荣。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也标志着安信信托支持杨浦经济发展、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战略建设的努力得到权威认可。

1

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全国“双创基地”,杨浦区致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安信信托身为注册在上海杨浦的金融企业,在充分享受杨浦区提供的营商服务与发展空间的同时,也以优良的表现做出回报。

例如,2015、2016、2017三年,安信信托作为上海市纳税信用A级企业,上缴国家税收分别达4.77亿元、11.63亿元、15.26亿元,为国家财政收入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16年,安信信托还荣登上海第三产业税收百强榜。

打造“上海金融名片”

以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抓手,上海金融市场开放程度不断加深,金融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金融行业要素日渐完备,金融机构与从业人员数量和质量进一步增大,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初步显现,国际金融影响力明显增强。

作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唯一信托公司与最早一批在上交所上市的股份制金融机构,安信信托力求成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中的一张独特“名片”。

2017年,安信信托成为首批参与银监会信托业务分类试点的信托公司,肩负为中国信托业未来发展模式探索道路、解决问题的重任。

2017、2018年,安信信托作为中国A股市场的表率,连续入选明晟MSCI中国指数体系。MSCI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股票指数之一,目前全球有超过12.4万亿美元的资产跟踪该指数。连续入选MSCI指数,既是对安信信托经营业绩的肯定,也为上海金融产业在全球的形象与口碑进一步增添了光彩。安信信托还在2017、2018连续两年荣登《福布斯》杂志“亚洲最佳上市中小企业200强”榜单。

服务“五个中心”建设

在金融业务蒸蒸日上的同时,安信信托作为国内唯一在上交所上市的信托公司,积极响应监管“脱虚向实”号召,回归信托本源,以金融力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战略实施。

立足上海,放眼全国,安信信托承袭上海“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不满足于成为单纯的资金提供者与”影子银行“,充分发挥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配置资源的资质与能力。安信信托长期坚持提升主动管理业务比例,构建实业投资管理能力,广泛布局符合“五个中心”建设方向的实体经济产业。

例如,安信信托在上海外高桥等区域参与投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助力上海发展互联网经济,通过打造互联网基础设施这一隐形的“大国重器”,吸引科创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而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此外,安信信托在上海率先试点开展信托养老,推出行业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养老消费信托,帮助上海应对老龄化问题,服务2400万上海市民的重点需求。“安信·安颐”养老消费信托关注城市老龄人口养老的两大痛点——财富传承、保值、消费的困难与养老设施资源的紧缺,同时满足城市高净值老年人养老过程中面临的“服务筛选难”“持续支付难”两大问题。该产品的创新价值也得到诸多权威媒体认可,先后获得《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2018年度创新信托产品大奖。

未来,安信信托还将持续与上海“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品格同步,进一步深化金融创新,以金融力量,推进上海经济建设进一步打开新局面。(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