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盼暖春来——探寻A股疫情反击战的先锋企业系列

2020-02-05 13:4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五反田

#盼暖春来#

鼠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遇到罕见幅度的下跌,虽然北上资金大笔买入,但仍然有大概3000家上市公司跌停。我国遭遇罕见疫情,市场在博弈中逐步给出新的风险定价,有其合理性。第二个交易日,市场开始强劲反弹。但纵观市场言论,恐惧者、恐慌者仍不在少数。

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研究驱动型的上市公司综合服务机构。A股上市公司群体是我们持续交流、研究和服务的对象。市场短期波动,不是我们要去讨论和判断的内容,也非我们所长。但如果把时间放长一些来看,我们对A股上市公司整体,仍然保有充分的信心。长期来说,投资首先是跟信念相关。虽然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有的可能似乎暂时也不知道怎么办,但毕竟中国现在比过去好,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疫情正在造成极大的伤亡和痛苦,也对当前的经济活动造成重大影响。但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总会到来。我们已经观察到,比如阿里、华为、腾讯、顺丰、九州通等一大批卓越的企业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呈现出团结一心的家国情怀以及特别珍贵的在过往市场竞争中锻炼出来的高度专业的技术能力、管理能力、团队能力、网络能力以及背后作为支撑的与他们共生长的产业链生态。迎战疫情的过程,有诸多遗憾,有一批企业,也可能未必能挺过这个寒冬,但我们相信,作为中国经济体系最优秀代表群体的A股上市公司,绝大部分能够经受住疫情的冲击,历经这次异常痛苦的淬炼之后,会有一批优秀公司,将以更有生命力更有创造力的方式去面向未来。

在迎战疫情的过程中,人们心理层面所面临的挑战,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冷静应对,风险总能承受,惊慌踩踏,伤害可能更大。同舟共济,总能闯过惊涛骇浪。手里有资金的,应该在这个时间投入到那些你判断下来是优秀的、有效率的企业团队中去,支持他们可以做得更好。去跟那些在产业中有突出创造力和贡献力的企业站在一起。

我们想做的事情,是在坏消息之外,能够通过我们跟上市公司的交流以及我们自己开展的研究,带给市场一些客观的上市公司抗击疫情的动态、反映上市公司同仁们的创新迎战的思考和规划、呈现出优秀上市公司迎难而上穿越周期的发展和路径。我们要呈现更多积极信息,凸显更多优秀公司,尝试勾勒出疫情反击战的先锋部队的身影。也为打定主意要与优秀中国公司站在一起的投资人提供可供参考的信息。

大家都在盼寒冬过、暖春来。我们想去做的,是去田野里,去溪流边,去树林里,去观察去发现去归纳,给大家报送春的信息。

我们把这段时间我们要做的事情,称之为春来计划。也欢迎各位上市公司的朋友们,跟我们分享你们的举措、思考和进展。我们愿意在研究、判断、整理之后,把积极的信息带给更多人。(五反田@怀新投资)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