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海鸥股份:营收和净利润呈现高增长态势,盈利能力稳步增强

2021-10-28 10:1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27日,海鸥股份(股票代码:603269)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44亿元,同比增长78.21%;归母净利润3430万元,同比增长856.6%。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71.22%;归母净利润1419.21万元,同比增长491.60%。从业绩表现来看,海鸥股份营收和净利润呈现高增长态势,盈利能力稳步增强。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海鸥股份表示,相较于去年同期,公司主营业务和并购带来新市场业务增幅较大,主营业务收入的增幅高于相对于主营业务的经营性费用的增幅所致。

资料显示,海鸥股份主要从事各类冷却塔的研发、设计、制造及安装业务,并依托自身产品和技术优势提供工业及民用冷却塔相关的技术服务。去年海鸥股份完成了对“TCT”剩余60%股权的收购,充分利用它的运营经验以更快的速度渗透到东南亚市场;同时完成了对“江苏海洋”100%股权的并购,寻求与其合作闭式塔业务,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近年来,冷却塔市场对产品的质量、技术性能、节能效应及材料环保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规模冷却塔企业凭借在新产品的研发以及冷却塔前沿技术的研究实力,竞争优势凸显,有望迅速抢占市场,市场份额或将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

与此同时,在“双碳”背景下,市场加大对稳定的效率、节水、节能、环保型冷却塔的需求,以及原有冷却塔升级改造需求,冷却塔行业景气度提升。

海鸥股份作为冷却行业标杆,近年来公司在“节能环保”、“低碳”领域不断创新发展,公司及子公司共获得188项专利,多个系列产品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在节能节水技术、消雾技术、降噪技术、海水循环技术等领域获得多项研究成果,技术研发创新实力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2021上半年海鸥股份国内外市场订单快速增长,公司在手订单为历年最高,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持有在手订单总计20.55亿元,相比于2020年末的公司在手订单,增长了21.75%。其中,高技术性能环保塔和闭式塔业务量有所增加。

综合来看,海鸥股份的技术及研发已经在领域内具有一定优势,冷却塔产品在防冻、消雾、节能、节水设计方面达到了行业领先。海鸥股份在手订单充足,并践行“智慧制造、节能减排、分布式能源”的发展规划,持续创新,为传统制造业传统产品注入新的活力。随着在手订单逐步转化为收入,海鸥股份业务有望迎来放量增长。(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